close



今天台股開低走低, 中場後多方反攻, 尾盤竟漲了 110點, 以 8738點坐收.  
成交量 1020億.

今天盤中震盪幅度不小, 加權指數上下震盪了 225點.
台指期貨指數更誇張, 上下竟有 293點的震盪幅度,
這樣大的震幅, 應該震掉不少空軍.



真是造化弄人 !
昨天我才在操作日誌上寫了這麼一段話 :
若有出現一兩天往上漲, 但沒站上 10日線, 我還是不會改變原本多空的看法.
想不到今天日 K線就穩穩站在 10日線上(見上圖).

這樣的漲幅, 連帶使將要低檔鈍化的 KD, 起了個我不得不注意的變化 :
9日 KD 向上交叉, 且差值有 11 之譜 !

不過, 美中不足在量.....
今天成交量雖有放大, 但還在 5日 & 47日均量之下.
讓我今天雖然由空轉多(還好~ 還賺不少!), 轉得有點皮皮挫 !




三大法人方面, 外資賣超 25億.
自營商買超 15億.
這段時間, 有注意到三大法人動向的大概清楚.
這一波戰事, 自營商是最大贏家, 買了就漲, 賣了就跌 !
最慘的是外資, 追高殺低, 兩面不討好.
不是大幅買超後就慘跌, 不然就是賣超後就盤漲~ 金雖小 !!!



前十大交易人 & 法人留倉方面變化不大.
甚至法人空單留倉比昨日多了近 2000口.
莫非現在轉多還太早? 被主力玩了 ?!

========================================

不管怎樣, 今天大漲把指數拉上 10日均線, 並成功讓 KD 交叉,
我認為這訊號不可忽視.

當然, 
期指留倉資料以及高融資數據, 會讓我對多方能發揮到什麼樣的地步存有疑慮.

不過, 至少上一波看空, 讓我成功賺到一段.
今天的大漲, 也讓我原本互鎖的獲利由負轉正.
算是運氣不錯了~

後續重點, 就看是否能守穩 10日線. 
還有量能與期指留倉資料是否配合漲勢做一個比較合理的修正.

從型態來看, M頭的頸線如果是設在 5/6 那根 T字線的收盤價.
看看今天 K線的低點, 也大致讓 M頭上下波幅一致了(左波).

這是型態學的奧妙之處 ?
還是我們找盡理由故意去兜出它的預設結果呢 ? Who knows ?!

我要做的只是就線論線, 順勢操作就好了.

以上僅為個人在投資操作上的看法和記錄, 供做日後檢討學習用.
僅供參考, 請勿跟單 ! 
歡迎互相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nvt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