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盤加權指數 : 9008點 (-7點)
成交量 :  1418億

今天開盤就跳空下跌, 盤中最低點更跌了 137點, 
11:30 過後, 開始往上拉, K線以紅線收在 9008點, 僅小跌了 7點.

前日提到 "陰噬陽" 格局, 預期要帶來一段大跌.
早盤還在慶幸盤勢如預測走!
想不到, 人算不如天算, 錢不是那麼容易賺滴~

中場指數竟然上攻, 而且力道看來還算凶猛. @#$%%



關於今天的拉升, 解釋原因大概有以下兩點 :
海協會善意回應馬英九就職演說 ?!
政院召開新聞說明會, 表達 7/4 直航的更確定性 ?!

看看下圖日股的走勢 :


今天早上日股一樣是開大黑.
指數上拉的時間點也跟台股差不多.

我想, 上述兩個猜測台股拉升的原因, 跟日本一點關係也沒有.
說日經指數被台股指數影響, 也好像有點強人所難!
那日股為何翻升?
原因我不知道!

不過, 我有時候台股會跟日本指數有莫名其妙的同步現象.
所以, 今天台股的拉升, 我先暫訂是跟日經指數有關.
聽聽就好, 是我隨便猜的 !

不過, 再看看三大法人買賣超以及大戶的期指留倉資料,
你們就會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 "隨便猜" 了 !



國內外今天一致賣超.
外國法人賣超金額達 147億 ( > 100億).



上面的資料顯示, 前幾大交易人及法人, 空單留倉口數增加不少 !

至於技術線型方面,
日 KD 昨日在高檔做死亡交叉, 預示指數短期內將下跌.
但 22日均線(月線) 今天也發揮其強大的代表意味, 將一大早遠離它的指數, 用力的拉回身邊.

猜測~ 終究是猜測~

"陰噬陽" 格局, 不見得 100% 兌現其預測.
法人大戶也不見得每戰皆勝.
技術指標也不是每次都會準.

可我認為, 在這多項指標(政經新聞, 法人, 期指, 技術線型)都交錯混沌的時間不會太久.
或許~ 這一兩天內實實在在的指數就會表態, 告訴大家它的方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nvt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