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勢閒閒無趣, 空檔時間稍稍整理了一下期指前幾大的多空單留倉 vs 隔日指數表現(如下圖) :


資料筆數不多, 不過後續我會持續整理.
從上面的資料可看到, 大選前從留倉的數據來看,
似乎空方較勝, 指數表現卻是連漲格局(+171, +272),
但仔細一看, 選前空單留倉數據並不高, 顯見空方勢力有限,
加上選前預期心理, 因此指數表現不錯.

選後隔天雖大漲 265點, 但利多已提前在選前反應.
可記得選後當天, 指數曾大漲到 500點之譜, 後來多方氣勢不振(獲利了結?),
以致終場以+265點做收, 其實這時已經給了空方坐大的機會.

選後連跌三天(-118, -40, -162), 從上面的資料相信不難看到, 全是空方留倉大過多方留倉,
而且不像選前的數據那麼小, 可見空方在這一回合穩佔上風是可以確定的了!
3/28 的漲63點, 在我看來, 不過是空軍心血來潮, 想再多騙一些認為連跌三天, 準備進場做多的散戶罷了!

以前幾大交易人留倉的資料來判別未來盤勢, 真的這麼好猜嗎?
我不知道?
因為這資料還未經過較長時間的驗證!
我想這是我後續會跟蹤的信號之一.

只是希望, 真的別那麼容易猜!
那也太不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nvt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