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假日, 藍綠兩黨忙著 "哀悼" 228 事件.
我們一家人則在家中哀悼發生在 2001年的美國 911 事件 --> 觀賞聯航93 (UNITED93) DVD.


劇情簡介:
根據911攻擊事件改編。911攻擊事件中有四架民航機遭到挾持,分別轉向飛往紐約市與華盛頓特區。在這起恐怖攻擊事件中,高達 2,800 人死亡,數百人受傷。聯合航空93號班機是被劫持的4架客機中,唯一一架沒有造成地面人員和建築物損失的客機。根據調查報告,有一些乘客在得知世貿中心被攻擊後曾經和歹徒發生打鬥,企圖阻止飛機墜毀在人口眾多的地區。機上乘客的英勇行為,讓這架班機未能撞上原本目標。(有人猜測原本攻擊目標為白宮或五角大樓)


當聯航93 該班飛機的乘客發現被劫機時, 許多人的想法認為政府付完贖金後他們仍可安然返回家園.
後來在知道另外已有兩班飛機遭恐怖份子挾持去撞世貿中心時.
他們思考該班飛機將也會有相同的命運.
一些人則鼓起勇氣要謀思如何反抗這群恐怖份子.

我在想, 當我真的遇上類似的危難時.
我會勇敢出來, 為自己的生命拼搏, 而做出反抗的人 ?
還是, 躲在後面讓他人去冒險反抗 ?
抑或是, 抱著殘存的機會(這劫機只是單純的贖金事件), 去阻擾他人反抗 ?

我不知道~
我很難回答這問題 !
或許, 是因為我的內心趨向第二或第三種人, 所以無法說出真心的答案吧 ?

這部片子, 除了劇情緊湊外, 也發人深省.
值得觀賞, 推薦給各位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nvt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