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到日盛證券開戶, 原因有二 : 
1. 日盛證券提供 HTS 股票看盤分析下單系統.
    頗受網路上朋友的好評, 對我這個 3C 敗家男而言, 新穎好用的電子系統, 一樣有很大的吸引力(殺傷力) !
2. 自今年 5,6 月台股大漲, 到今年 11月初的大回檔.
    我從獲利的 150 萬成績轉為虧損 50萬 !
    從中審視失敗的教訓, 其中大虧損的原因竟然是自己 ! 
    堅信(迷信?)自己握有的股票在跌勢中會迅速反轉向上,  以致在猶疑中眼見股價市值不斷的滑落.
    等到感覺灰心了(通常以大跌了好一陣), 才勉強將手中持股拋出;
    卻不料, 通常十有八次股市在此時停止跌勢, 反轉向上.....
拜網路發達之賜, 股票投資者當可在網路上(或者不少投資書籍裡)發現這樣的例子屢見不鮮.
也拜網路之賜, 我點結到 阿政大大的 BLOG, 有幸瞭解阿政大大程式交易的操作, 於是不免心癢也想學習程式交易的方法, 以期避免掉混沌人心在股市操作中的干擾.

增加了一本證券帳戶, 也可以讓我方便作比較.
原來的證券帳戶操作還是依照我原本投資股票的方法來作業.
而新增的日盛證券帳戶, 將以指標做固定的, 機械式的方法來操作.

目前個人對於程式交易連入門等級都還談不上, 不過~ 希望透過書籍, 網路高手以及自我審視的學習方法,
希望有天也能像我仰慕的網路高手一樣的利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nvt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