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過一篇以 HTS 撰寫 Larry Williams 的日內區間突破程式.
當時, 利用參數最佳化, 獲得 10個月模擬績效達 140萬的程式.

不過, 我那時候有講到,
(1)交易次數太頻繁
(2)尚未在程式中加入濾嘴
(3)缺乏長時間驗證績效
所以, 我自己並不敢用這程式上陣.

今天, 再將當時的程式放進 HTS run 看看近十個月的績效.
乖乖~
賺錢果然不是那麼容易的.
一個策略就這樣給新手寫出來賺錢!? 天下哪有這等好康的事 ?!



看上面的績效圖, 前幾個月還勉強有賺.
後面一半的時間都把前陣子的獲利吐回給市場了.

辛苦了十個月, 換來 -67037 的報酬.



不過~
今天不是要談這個區間突破的改善.
我是想要利用這個半成品程式做 This Bar 的陷阱簡單說明.

我想, 我買過介紹 HTS 書籍的(是哪兩本, 我這就不說啦!), 或是常逛 HTS 程式交易網站, 或者常上 Y拍 or R拍找天下無敵賺錢不手軟的神奇交易程式的, 應該會常常看到一段類似的話 --> HTS 的 this bar 充滿陷阱 !

但我還是看過, 有的書教人利用在程式中加一些 command, 可以讓 this bar 用起來不會出錯.
最常看到的應該是類似以下解法 :

....... or higher
....... or lower

好吧!
那我們來看看, 待我將這所謂 this Bar 的解法放到上面提到的 "日內區間程式" run 看看績效.
準你嚇一跳 !!!
.
.
.
先看交易訊號.
看似算有點正常, 不是極度頻繁交易換來高報酬績效.


正角兒上場囉~
Equity Curve 真漂亮 !
難道, 真的找到交易的聖杯了 ?



哇~
十個月獲利 346萬耶 !
我發達了 !

 

哈哈~
真的這麼好, 我就不用辛苦寫日誌啦 !

應該開始借錢, 放大交易口數, 準備十個月賺他個 3億4千6百萬才對. 呵呵~
真的這麼好嗎?
當你在盤中實際看交易訊號的跳躍時, 就大概會清楚是怎麼一回事了.

總之~
HTS 的 this bar 陷阱真的有, 誤用或誤信的話, 損失可大可小, 不能不慎 !

就我所知, 網路上有少數高手, 還是會用 this bar.
但是~ 聽說他們在用 this bar 時會加了很多防呆機制.
怎麼用我是不知道, 如果有哪位大俠願意指導我, 小弟感激不盡.

但在不會善用 this bar 指令前, 還是小心再小心.
離 this bar 遠一點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nvt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