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 偶然機會下拿到一個應用在 HTS 的五分鐘當沖程式.
當時有用 HST 跑了一下, 記得那時的績效回測結果還不錯.
不過, 因為老人家我心臟還不夠強, 不敢玩太短, 所以對這程式也不以為意.


幾天前, 突然想起這程式.
好奇下再用 HTS run 一下, 乖乖~



績效還是算不錯耶! Equity curve 也不會太難看~



一個月賺十幾萬(手續費 0.1%計).
以複利來計算, 幾來下來, 偶不可以把巴老幹掉當肥料了嗎?
難道, 我拿到一個聚寶盆, 卻一直把它擱在倉庫裡??? 吼~ 罪過~ 罪過~


冷靜一下!
哪有那麼好? 我想我應該不是什麼紫微星轉世, 祖上應該也沒有積德到多大的福報, 應該不會哪麼好運!
剛好.....
這陣子剛學 TradeStation, 把這疑似聚寶盆的傢伙轉成 TS 碼跑看看.


嗯~
TS 的好處就是只要你有足夠的資料, 想回測多久時間都可以(當然有限制啦! 不過應該夠用了!)
照週期理論說, 股市大約 4 年為一大循環, 那就跑個 8年回測結果看看吧...
免得被短期獲利沖昏頭, 不小心搞到一身腥.


如果回測結果還是一樣不錯.....嘿嘿嘿~ 老子要發了! 哇哈哈 !!!


8年回測績效如下圖:


咦~
不對勁兒 !
一個月 10萬, 一年 12個月, 八年下來沒有千萬也該有個八百來萬.
結果看圖說故事...只有三百萬安您娘? 不是啦, 是安捏ㄋㄧㄚ/ !


對喔~
剛學 TS, 忘記把手續費 key 進去, 一口算 1000元手續費(含滑價).
再看看回測結果.
係金耶~


紅塵來啊來~ 去啊去~ 都是一場夢~
紅塵來啊來~ 去也去~ 也空...空空空空空 !!!





============================================


經過這件事, 給我的啟發是 :
1. 我果然不是紫微星轉世.
2. 我祖上也不是大善人, 沒有給我積到夠大的福報.
3. 績效回測不能代表(預測)未來的獲利,
   更何況是未經過股市大循環的短期績效回測,
   檢驗其數據務必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nvt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