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讀蔣勳的 [天地有大美] 一書.
其中有一段話, 讓我對我這幾個月的境遇有所感發.

這一段話是這樣的 :

我常常跟很多朋友說, 
其實人的一生中最長的 A點到 B點,
就是從誕生到死亡.

如果從誕生到死亡是一條筆直的高速公路, 
那麼我寧可慢慢地通過, 
或者甚至放棄高速公路, 
我去走省道或迂迴的山路,
這樣是不是可以看到更多的風景?
我的生命可以拉到更長的距離.

我呢?
離開十幾年的職場生涯.
歷經過凡是講求數據, 硬梆梆的工程職務.
後來轉任工程外包工作, 開始面對不同層次的外包工廠管理協調工作.
最後擔任生產管理外包主管, 不管對內對外的處事型態又是一大不同的體驗.

然後因緣際會, 暫時離開職場休憩與重整自我.
偶然接觸了期指投機操作, 在這裡找到了興趣以及不同的生活感受.

自退下職場後, 一直有熱心的朋友關心.
聊到了我的現況,
除了為我去年的決定直呼可惜之外, 也都認為我該盡快找個工作或進行事業上的投資.
彷彿不這麼做, 生活會失去保障, 生命會失去光彩.

不過, 生命會怎麼進行, 生活中有哪些際遇, 不是完全能夠被掌握的.
也沒有哪一種生活方式是最好的.
我們人能夠做的, 就是盡自己努力和所知, 去往你計畫的方向前進.
在途中有發生不可測的變化, 
你要停下來觀看一下之後就繼續朝目標前進, 盡快達到目標?
或是繞著這個偶遇的變化走看看, 或許能夠發現新世界?

兩種方法, 我認為都對.
最主要的, 你有評估過你的資產(money & ability & time), 並設好你的停損.
即使選擇了偏離原本目標的方向前進, 也不會有大礙!

我非常感謝那些關心我的朋友們.
而最近在前公司發生了一件事情,  一件讓我一想起來仍會有快要流下眼淚的傷痛事.

我無意在這件事上多提到什麼!
沒有人想對難過的事情再著墨其原因或經過.
不過, 這件事情還有前面寫到我在去年以來的職場和生活改變一事,
讓我有更深刻的體悟 :

生命中的總會出現你不想要的變化, 是苦是喜, 由你的心決定 !
關心朋友 ! 珍惜朋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nvt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