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收到網友的一封信, 裡面夾雜附檔.
一時不查, 直接就點開附檔.......

之後~ 掃毒軟體就不時發出警訊.
但無論以 "隔離" 或 "刪除" 等處置都無法讓情況好轉.
最後在執行開機掃瞄, 並狠心殺掉好幾個檔案後, 掃毒軟體的警訊才停止跳出.

不過, 卻留下了一個後遺症 :
在桌面雙擊 [我的電腦] 再雙擊 C 磁碟機時, 竟然無法正常打開 C槽,
而出現以下的詢問畫面,



這時候, 雖然點選 [Internet Explorer] 可以暫時打開 C槽, 但下次再雙擊 C Disk 時,  同樣的訊問畫面仍會再度出現 !! 慘~
我想這現象, 可能是上次我在開機掃瞄病毒時, 豪邁地殺掉一堆檔案時, 順便也終結了部分枉死的檔案造成的吧?
這個不太方便的問題不太困擾我, 因此後續我也沒再做什麼處置對策~

不過~ 昨天看了一本 [網路密技王] 第五期雜誌,
其中有說到一個簡單判斷電腦是否有中標的辦法 :
點選到資料夾選項的 [檢視] 功能, 在 "隱藏檔案和資料夾" 那邊無法正確啟動 "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 的話,
那麼~ 極有可能是電腦中毒了.
因為一般病毒檔會試圖隱藏行蹤, 所以不會讓使用者可以看到隱藏檔.

於是, 我跟著雜誌上的指示, 執行看看.
第一次, 可以勾選顯示隱藏檔 :


按 <套用> --> <確定> 後, 再進入資料夾選項檢查一遍 :


很.....咳咳....好 !
系統自動 enable 了 "不顯示隱藏的檔案和資料夾" !
看來~ 我電腦還是中毒的機會大了 !

不知道有沒有哪位朋友熟悉解電腦病毒這方面知識的 ?
除了 format 硬碟, 重灌系統之外.
是否有其他可行且較方便的方法可以更徹底的殺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nvt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