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股受到政府上週釋放利多政策的影響, 早盤一開始開高 53點.
可惜盤中多方信心不足, 無法有效持續紅盤的表現.
終場小跌 25點, 收在 7523點, 成交量 902億.



今天這一波大跌的最大獲利者(禍首?) - 自營商僅賣超 3億多.
個人認為, 後續自營商能否縮手賣方力道, 甚至轉為買方, 對台股後續走勢影響不小.

投信算是夠捧政府的場, 買超了 11億之多.

外資金天站在賣超, 不過僅 11億, 可以先不理會.



期指留倉方面.
持續這上週五的初變化 : 前五大及前十大法人空單留倉轉為多單留倉.
今天法人的多單留倉繼續放大.
而前五和前十大交易人, 原本空單的留倉相對地有小幅的減少.
大戶們雖還是看空, 但也不想和政府對做的太用力, 畢竟政府才是老大, 拳頭也比較大.



這次特地把台股日 K線圖拉遠來看.
在今年一月底的波谷就在 7400點左右.
從整個型態來看, 7400點應該可以提供一個不小的支撐力道.
政府在此時喊多(記住喔~ 在跌到今天以前, 不管股民, 立委, 名嘴, 媒體們早就 "靠" 很久了!),
是否正搭上這 7400點的支撐, 而能有效地止住跌勢, 是我觀察的重點.

對了, 融資餘額今天減了 65億, 來到了 3172 億.
這一兩天融資餘額減幅不小, 對盤勢打底也有一定的助力在.

========================================

從線型, 期指留倉, 政府做多以及融資餘額各方面來看.
我認為也希望 7400 點會是強有力的支撐.
昨天說到我目前處於虧損狀態的 OP, 今天我還沒處理.
一方面是距離結算還長達 12天, 另方面是依著上述的觀點而期待後續的表現.
不過, 這表現我很清楚只能把它當作反彈, 讓我的 OP 解套.

轉空為多? 沒未到時候啦 !


以上僅為個人在投資操作上的看法和記錄, 供做日後檢討學習用.
僅供參考, 我常常猜錯滴, 請勿跟單 ! 
歡迎互相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nvt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