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馬英九總統就職.

市場未如一般預期開高走高, 大盤反而大跌 226點, 以 9068點收盤.
其中, 台指期貨指數更大跌 299點.

而今日大盤成交量更放大到 1777億, 大於 5日和 47日均量.

指數大跌, 也跌破一堆人眼鏡.
於是此時市場拼命找理由, 其中最好笑的是有人說馬總統就職演說了無新意 ! 
哈哈~ 還真是會掰~

我不想為盤勢找太多合理化的理由.
因為那是分析師的工作.

而我是投機者(投資者), 只要做好本分, 關注扎扎實實的盤勢表現作反應, 獲利自然會來.

看一下今天的走勢圖, 阿政大說這是 "陰蝕陽"格局.
以往出現這種格局, 大都帶來一段跌幅.




於是我把日線圖往前搜尋, 果然出現 "陰蝕陽" 格局後 跌勢大多不輕.
看一下下面幾個圖吧~

2008年一月初的 "陰蝕陽" :



2007年 10月底的 "陰蝕陽" :


2007年7月下旬的 "陰蝕陽" :


看來阿政大提醒的沒錯.
如無意外, 一段跌幅真的會來.
這更驗證跟我之前預測 520 後, 大盤回歸回歸基本面, 甚至不排除走一段下跌局勢一致. (運氣真好? 猜對了!)


再看一下法人和期指留倉狀況,
三大法人同步賣超, 但幅度不大, 但後勢仍充滿期待.



五月期指空單留倉減少了不少, 大戶獲利回補?
六月期指空單留倉量則增加了不少, 大戶後勢仍看空?
 

-----------------------------------------------------------------------------------------------

今天開盤不久即下殺, 我趕緊把上週四賭的 50口 9600C 大樂透平倉掉.
小賺 4000元, 當作是馬總統賞的紅包了!

但我的期指信號在跌跌不休的開盤之初( 8:45 ~ 10:00) 尚未有多單平倉或轉空的訊號出現.
那時應該已經滿確認跌勢稍後會更大更強.
手癢想手動平倉的慾望非常強烈.

但我知道, 這時候我會找藉口來不遵守我的程式訊號.
一旦無法嚴守交易紀律.
以後, 我更會找各種 "正當理由" 來對我的操作策略進行任意的刪改 !

未免看得心情浮躁兼手癢, 乾脆就騎著腳踏車到市區金石堂書局逛.
用兒子得獎的圖書禮券, 花了一千六百多塊, 買了七本書, 痛快 !!!

回家後, 程式策略由多轉空.
還好~ 程式沒有呆呆的讓我虧錢, 總算小賺一筆就職前波段漲幅的投機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nvt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